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

立春

发现顾长卫很幽默,他的幽默就是那种让我觉得在大学宿舍里一堆男生一起看一个屏幕,然后不时被王彩玲雷到,嗷嗷乱叫我靠的那种。我可以想象到看这样的电影,老三可能会拿手掌拍自己脑门说操,2C可能会用包头方言模仿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,我还是个处女”好几天——可能是好几个礼拜。电影透出一股冯小刚的味道,特别是电影结束时候的那段,献给王彩玲的yy,简直是画龙点睛让我觉得顾长卫在对着观众坏坏地笑。

王彩玲人也不坏还挺善良,不过丑了点还不觉得自己丑或者觉得自己丑也一定要说自己不丑,要强、要面子、装13,时不时还要说自己不随便现在还是处女,这样的人不讨厌还有谁讨厌?她隔壁那个小媳妇感觉倒是挺好,人漂亮也挺贤惠,震动器那段让电影飘溢出生活中八卦的趣味,结果却给了一个那么不幸的结局。还有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个舞蹈老师,喜欢芭蕾就能跳上十几年,被众人压抑着却又不愿意发泄,最后崩溃了搞了这么件不清不楚的事情,二得很,可怜。

这三个我印象深刻的角色,面对人生,王彩玲强势、小媳妇中庸、舞蹈老师保守,都没好下场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不如直接说咱大伙儿都没好下场……

是这三个人不够虚不够假呗

匿名 说...

我说“操”就是在发泄啊
泻火